風间琴音

我是风间♡
目前活跃二创:花亦山
(杂食人无所畏惧)
主推文司宥,产粮tag玉文,文玉,文世,世宥,宥郡...(总之文司宥一切都会吃)
不定期更新....我是鸽子大王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

影日/《真相》

*影山被催婚设定

*时间线为28岁



————————————————————


“飞雄什么时候有新比赛?这次好不容易回家一趟好好休息,球哪里都能摸。”


影山美羽将早餐推到他面前,自己坐了下来,静静的看着他。


影山想了想道:“大概是三周后。乌野排球馆的老大爷认识我,我可以去那里练球。“


影山美羽撇了撇嘴角,明知道他是不可能真的放假休整,即使是超长假期还是一丝不苟一天不落的早出晚归。但她还是试探性的问了一问。


毕竟 。。。他是非常担心这个脑子里满是排球的弟弟人生大事的。


她自己倒是无所谓。年轻的时候轻狂叛逆因为早恋尝尽了爱情的苦辣酸甜,一晃现在三十多岁了也没有恋爱的欲望。但她不希望这个弟弟跟她一样佛系。


她是自己被迫看开,选择了这条路,但是飞雄。。。虽说马上也要奔三了,但跟自己比起来还是年轻,不能因为事业放弃了爱情啊。


一想到影山家族可能后继无人,影山美羽额角的青筋就不停的暴跳。


她皱了皱眉,却看到影山早已放下碗筷,吃完饭准备起身回房,于是她故意咳嗦了两声,顺便用手敲了敲桌,像是暗示什么。


影山不明所以。他眼中的姐姐一直是从不拐弯抹角的人,但现在她看起来好像有些心事。


他原地思考了两秒,决定坐下来听她差遣。


”我上次跟你提的。。。那件事,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那件事.........?   影山歪着脑袋迟钝的试探:

”日向他最近在打比赛,暂时回不了宫城。”


影山美羽叹了口气:“不对,不是让你叫日向来家里吃饭这事!”


“啊,抱歉。是那件事。"影山恍然大悟的说到,影山美羽满意的点了点头。


”但是日向那呆子说小夏最近很忙啊。“


影山美羽差点欸一口气别过去:”也不是让你带小夏来家里玩这件事!!!“


影山彻底懵了。那件事?哪件事?


那件事........


那件事!!!


“飞雄,不是姐姐说你。这种事情你多少也要放在心上——”


“三年。”


“诶?”“再给我三年时间。我就会去结婚。”


影山美羽顿了顿,“倒也不用这么直接就......."


谁知影山目光平静的看着她,”既然这是姐姐的心愿,也是爸妈期盼的。“”我就去实现。“


影山美羽看着他,突然觉得这孩子变化挺大的。整个人变得柔和了。


比如现在这样讲出这样一番安全感max的话,想找不到女朋友都难啊。


前提是如果能对待自己的感情像不辜负家人那样用心就好了。



影山偏过头去看着地上的排球道”我可以去结婚。可是我现在更热爱排球。“


”所以请给我三年时间。我一定说到做到。“


影山美羽注视着他,突然想起一与在世时他们三人一起打排球的那段日子。


后来一与因为生老病死无奈离世,自己则因为那个现在看来幼稚到极点的理由,因为不想放弃自己一头秀丽的长发放弃了排球。


排球对她而言只是个物件,是人生里美好却短暂的童年玩物。但是对于小飞雄,承载可能不止这些。


虽然不知道弟弟怎么想的,但她从他的眼中读出了坚定不移。


她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小题大做了,她忘记了飞雄是他弟弟的同时也是个已经活过生命的三分之一的男人。


她清了清喉咙:"我只是客观发表我的言论。至于飞雄是怎么想的,你的人生当然是你自己做主。"


影山注视着姐姐离去的身影,他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但是又觉得一切合乎常理。


二十八岁。说年轻确实是比不了十九岁的风光无限,说老却还没迈入三十岁的门槛。


爱情似乎离他太遥远了。


他没有立刻动身出门,而是故意放缓了穿鞋的步骤。


他想给自己留多些思索的空间来认真考虑这件所有人认为的人生大事。但又不和排球冲突。


去球馆的一路上他都在认真思索着爱情。


他开始默默的放空自己的脑袋,屏蔽掉所有与排球相关的事物。


路过报刊亭,里面走出来了一对夫妇。


女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她对旁边的丈夫说这次的新连载非常好看,男主角帅呆了。


旁边的男人揉了揉她的头发说:"呆子。回家收起来,不然被儿子看到又要笑话你这个当妈的一大把岁数还看这些。"


女生佯装愤怒:"嘛,看漫画怎么了,儿子可以和他的老妈找共同话题啊!你这个老榆木是不会懂这些乐趣的。"


就这样两个人叽叽喳喳吵吵着走远。


影山走进报刊亭,看到了琳琅满目的jump杂志。封面绚丽的图画让他堪堪有些好奇。


他捧起一本随便瞅了两眼,里面的人物台词在他看来实在是讳莫如深。


他突然想起日向跟他夸起每个厉害的对手时,都会使用一些'他听不懂的词。


却又莫名觉得很丢人。因为实在是太热血了。


人难道一辈子都能这么热血吗?


他看着漫画里的主角,好像叫做路飞。不知道为什么,他嘴里说出来的话的风格竟然和日向那呆子如出一辙。


漫画里的主角都有超能力。路飞是橡皮人,索隆是二刀流。但是他没有超能力。他和日向,这个世界的人都没有。


他无法在只有排球的那个世界呆的太久。


他得去面对人生,他要面临着家人的众望所归,还要面临着赛场的兢兢业业。


可是他只是希望能一辈子打排球而已。全心全意的,真心真意的为它付出心甘情愿的每一秒钟。


但是突然这一天,姐姐和家人告诉他,你要兼顾自己的爱情。


刚才那对夫妇让他一度觉得爱情也可以很热血。


可是自上次姐姐给他介绍了几个陌生的女孩子后,他变得迷茫了起来。


口红?什么事口红?色号?排球没有色号。充满了气能打就行


可以真的把生活过成漫画吗,他想,那么陪伴主角的那个人,又在哪里呢?


他离开了报刊亭。



————————————————




刚刚发完最后一球准备动身回家,上衣口袋里传来了line特有的消息声音。


"我就要回来啦!影山!"


影山看着温泉蛋饭的头像,默默打字:


"嗯。我看了你的比赛。不赖。"


"真不愧是我呀!影山君是不是也很羡慕我的沉浸式沙排打法捏?/龇牙笑"


影山有些恼火,眼中透露着讥讽。


"真遗憾。并没有。"打完之后他又加了句,"到的时候给我发消息。姐姐让你来吃饭。"


"真的吗?那我就谢谢姐姐的盛情款待啦!!"




日向到家门口时已经是傍晚五点半左右,影山刚刚从排球馆回来,接到消息的他立刻动身前往宫城县的火车站。


站内人头攒动,他静静的站在远离人群的地方,心中默默观察着亮橘色的出没。


日向拎着行李箱下了车,无奈被涌动的人潮推挤着,他心里有些着急,一时之间不知道要被挤到哪个站口,于是拼命往人群稀少的地方拱,谁知一股脑的往前拱,竟撞上了一个厚实的怀抱。


面前的人正是影山。


影山微微弯腰,十分自然的接过他的行李箱,日向尴尬的收回热切的目光,本想和他打个招呼却惨遭碰壁。


"你那眼神是干什么?真恶心。"


他们终于出了车站。影山走在前面,他自己走在后面,两年没见面,影山跟他想象的出入不大,依旧是挺拔修长的身材,今天穿着一身黑色的运动服,更加显得整个人不好接近,如果一定要用一个形容词,日向非常不情愿的使用了酷炫。


"三年啊,三年!影山君!我们三年没见面了,温暖的拥抱没有先不说了,难道不得让我表达一下自己溢于言表的思念吗?"


影山突然停滞了一下,说:"三年......了吗?"


三年了啊。三年可以打三场春高,再有一年的血战就可以进军奥运会场了。


三年没见面了,他看了看身旁的日向,他带着帽子,整个人看上去因为舟车劳顿多少有些疲惫,但还是红光满面的一直兴奋个不停。


"三年确实很长。"他在日向的十句话里插上一句。


"是啊。我差点就问你是否婚配生子了。"


影山惊:"啊?你在想什么?"


日向一本正经的看着他:"难道你不知道清水学姐田中前辈昨天刚生了个儿子吗?"


影山挑了挑眉:"我为什么完全不知道......"


日向叹了口气:"正常。你很少看手机吧。看也是免打扰模式吧。"


影山想了想,确实是这样,不过今天取消了免打扰,是因为害怕日向给他发消息自己不知道。


影山结结巴巴道:"那,我需要做些什么吗?"


日向嘲笑着说:"我已经替你表示过啦!还真是国王大人,这种小事还要我来。"


影山看着快乐哼着歌的日向,思索着什么。


他问:


"你为什么可以这么高兴。"


日向疑惑的扭过头来,"嗯?因为我觉得你很搞笑啊哈哈哈哈。"


日向跑的飞快,影山拖着行李箱默默的前进,他看着眼前的亮橘色渐行渐远,渐渐快要变成一丁点儿火星,他默默嘟囔了一句。


"我指的不是这个。"


然后飞快的跟了上去。



————————————————————





影山美羽和日向非常能聊的来。


影山边吃咖喱边听着两人的对话。如是想到。


右手边是电脑,上面显示了十几封邮件,都是来自不同俱乐部的邀约。


他和阿德勒的合同也快到期了。


影山美羽离开餐桌,去了趟洗手间,影山趁机用胳膊肘怼了怼日向。


"你的合同什么时候到期?"


日向想了想道:"还有三年。怎么了?"


影山点了点头,"没事。"


他将邮箱里的邮件逐个查看了个遍。瓦尔迪总部位于法国巴黎,圣奈斯位于奥地利。这些邮件来自世界各地,他一时之间好像被置身于世界的漩涡里,被左拉右扯着,心中的指向标也乱了。


"最强的,是哪个。"


日向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他的跟前,橙色的头发轻轻扫过他的眼尾,他一抬头,就看见了那双琥珀色的眼瞳。


最强的。


每一个最低期限都是十年。


他动了动嘴唇,飞快的将日向拉倒庭院。


日向被不明所以的拉倒了院子里,光线很暗,只有月亮散发的薄雾似的光芒。


影山有很多想要问,譬如那句你为什么能这么高兴。


是啊。为什么这么高兴,难道这呆子没有被催过婚吗。


他有些不爽。但他觉得这些烦恼应该问问面前这个姑且算是有想法的橘子精。


"所以,你答应了你姐姐三年后要结婚?"


影山点点头。


"但是你很困惑,很苦恼,你认为排球和爱情不能兼顾,但是你不想辜负美羽姐姐的期望?"


算是吧。影山点点头。


日向随即噗嗤一声笑出声来。他笑:"笨蛋山,你三年后结婚并不影响你打排球呀!"


影山皱了皱眉:"你没有理解我的意思。"


这世界上的一切都必须要干净。要纯粹。


就像指甲盖多了那么一毫米就会影响球的运感。


就像最喜欢的只能是咖喱饭。


排球是极其理性的运动,而自己对于排球的那一套情感并不适用于爱。


"去爱别人不如去爱一个球。你是这个意思吧。"


影山艰难的开口:"也不完全是....."


"你知道吗,小夏恋爱了。"


嗯。嗯?这跟他说的这些有什么关系吗?


影山不明所以。


"小夏没有因为爱放弃了排球。正相反。她的男朋友也是排球队里的二传手。"


"她说自己在自己的世界里是个主角,排球与她好像必定有一段奇旅。"


"那个男生的加入就好像这段旅途上徒增一笔美妙的乐趣,我是说,就像是海贼王里面的路飞在成为海贼王的路上一路上认识了那么多以生死相依的伙伴。"


说完他又摆摆手,"算了,这个比喻不太恰当,因为你不知道海贼王......"


"反正就是,爱情这东西的美妙,虽然我自己也没体会过啦,但是从小夏惟妙惟肖的讲述里我听了个七七八八,就是对的时间对的人一起做着正确的事。"


影山看着日向,他还在不停的叭叭讲着,他突然想起了田中前辈一句话草草讲述是怎样喜欢上清水前辈的。


"大概就是,对的时间对的人吧。"


对的时间,对的人。


他浏览着生命中每一个值得他停住脚步观望的过客。


他不知道爱情的定义是怎样的。


但他总觉得,爱情是跨越了一切阻碍,是他这辈子用去研究排球的时间精力也可能达到不了自己所要的那一种灵魂交织的高度。


奶奶去世时一与念叨过,要是他先走该多好。


姐姐和男朋友分手时偷偷在房间里哭泣过。


报刊亭走出来的夫妇吵吵嚷嚷的拌嘴消失在马路尽头。


还有路飞和他的伙伴,那一句句响亮的口号,绚丽的画报。



还有什么,他想。还有他认为的爱情的模样。


还有那句话。


有我在,影山猛地明白了。


他终于知道了一切关于爱情的真相。


有我在,你就是最强的。


面前这个将一切道理都一一细细讲与他听的橘色头发的娃娃脸男孩。


他通过他了解到了这个世界的真相。


他不是孤身一人。他的人生可以一辈子都那样热血。


只要有他在。他看着日向咧起嘴吃吃的笑。



fin.































































评论(19)
热度(1269)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间琴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