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间琴音

我是风间♡
目前活跃二创:花亦山
(杂食人无所畏惧)
主推文司宥,产粮tag玉文,文玉,文世,世宥,宥郡...(总之文司宥一切都会吃)
不定期更新....我是鸽子大王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

佐古森/洁癖

*很想写写佐久早和古森

*于是就有了这篇文


——————————————————


"你的,衣服后面,有脏东西。"


古森元也脱下外套看了看,是有许多猫毛。


因为家里最近来了位新客人,一只棕灰色的暹罗猫。这位主子掉毛是掉的厉害,他前脚打扫好了猫窝,又会在家里各个角落发现凌乱细碎的猫毛。


但是他看着一直站在他家门口不敢进的佐久早,平淡的说:"我会在三秒后关上门。"


于是佐久早黑着脸小心翼翼像跳芭蕾似的踏进了屋子。


古森元也确实理解他刻进骨子的洁癖。但他实在很替他这个行为捉急。


因为洁癖,性格也格外孤僻。


因为洁癖,得罪了每个不拘小节的人。


他尊重他的洁癖,却也深深痛恨。


他想起昨天在超市的一幕。


"先生。"


队伍前方的男子疑惑的回过头来。


佐久早皱着眉道:"你插队了。""哦,那又怎样。"


男子看起来很无所谓。挑高一边眉毛平视着和他差不多高的佐久早。


古森觉得如果佐久早没有说出接下来的这句话,他至少还能帮忙讨个说法。


可是他本该反应过来,佐久早的刀子嘴。


"还有就是,我觉得你应该修剪修剪自己的鼻毛。"


佐久早罕见的将手从口袋中挪出,指了指男人的鼻子。


"它们快戳到你的下嘴唇了。"


周围瞬间鸦雀无声。


他的声音不算大,但是周遭安静的像鬼出没了一样。


男子睁大了双眼在思索他说出这句话的含义。


他看着佐久早一脸平静如水的样子,实在不像是在挑衅。


趁着男子还没回过神来,古森急忙将佐久早拉到身后,"抱歉。我表弟有洁癖,请多担待。"


直到出了超市古森猛地吐出一口气。


"你就不能小点声说吗?这样很丢人啊。"


佐久早不明所以:"为什么?我只是在阐述一个客观事实。"


"况且那样真的很恶心。"


他又拿出酒精喷雾全身喷了个遍。顺便将古森也喷了喷。


古森无语的看着他。佐久早想了想,解释道:


"超市里人很多。细菌也很多。"


古森第无数次教训道:"可是超市每天都会有人来打扫卫生啊,而且不止是你,包括我,我们所有人身上有成百上千个细菌,你要怎么办?纵火牺牲全人类也不放过每个细菌吗?"


佐久早眨了眨眼,古森在等待他下一个解释。可佐久早将他手上的刚刚买完的东西拎过来,径直向公寓的方向走去。


一个解释也没有。


只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这就是佐久早。


古森狠狠跺了跺脚,无奈的跟上前去。


——————————————————


大概是二十三年前。


"这位小朋友是佐久早圣臣,是元也的表弟哦。"


"要带他一起玩哦。"


奶奶牵着一个小小的黑发男孩出现在了家门口,男孩皮肤白皙,额头上有两颗排列整齐的痣。


古森想,就像棋盘上的黑子一样呢。


五岁的古森元也看见五岁的佐久早后,迅速跑向客厅,将茶几上的家族照拿了下来,他又迅速跑回门口,指着上面一个人问。


"这是你吗?"


佐久早抬眼瞟了瞟他,又瞟了瞟相薄。


"嗯。"


"我见过你。我们在一个学校。你记得我吗?"


"在排球趣味营……?"佐久早想了想道。


古森元也眨着亮晶晶大眼道:"对!你的身手很不赖嘛,那手是怎么回事?居然可以旋转过来,没有骨头吗?"


"你才没有骨头。"佐久早淡淡的看着他。


"我不是那个意思………"古森抱歉的笑笑,他突然拿起地上的排球道,"一起玩吧!这次我一定要接住你的每一发球!"


自此的第一次见面,从生疏到熟络,古森渐渐了解了佐久早的每一个行为背后的原则,譬如上完厕所后一定要洗手并将手帕清洗干净;一定要定期进行大扫除;一定要随身携带除螨袋;一定要每天都给宠物猫洗澡,哦对了,每天换十次猫砂。


可以喝美式拿铁不加一点糖,要份量恰到好处的牛奶,不吃手碰过的寿司,即使手的主人狠狠地将自己洗了个七八遍。


不过让古森感到佐久早不仅于此的另一面,还是在上周,他养的一只小鸡寿终正寝了。


"小鸡之墓。"古森弯腰看着木牌上的几个大字。


"圣臣,难道你不给小鸡起名吗?"


佐久早认真的挑了个干净空旷的土地,用铁锹挖了个深浅刚好的坑,"我的小鸡有名字。"


"叫什么?!"古森兴奋又好奇的凑近问。


佐久早停下手中的活,认真的想了一番道:"我不知道。"


他看着亲自给小鸡做的棺材。


"他的妈妈会知道。"


古森就这样看着他从大中午忙活到傍晚日落。直到最后,佐久早依依不舍的将额头紧贴地面,行了个跪拜礼,才拍拍手上的尘土,一句话也不说的起身回家。


看着灰头土脸的佐久早,古森渐渐明白了佐久早的原则。


可能天生爱整洁,视清理打扫跟活着一样重要的人,也会为了某些微不足道的琐事放下些原则。


——————————————————————



昨天刚刚结束了Divi1,佐久早在赛场上作为主攻手连拿三分,古森在观众席看的热泪盈眶,几乎是比赛一结束,他就径直去了球员更衣室。


"小臣!干得漂亮。"


古森开心的给他比了一个大拇指,却遭到佐久早的冷眼相对。


宫侑痞痞赖赖的粘了上去,故意拍了拍佐久早的肩,"小臣!干得漂亮!"


"再碰我你就死定了。"佐久早眼风一凛,拍掉宫侑的手走进了更衣室,古森看着他脱掉自己的球衣,将汗湿的脏衣服全部装进一个袋子,然后拿出新的口罩和爽身粉,走进了浴室。


黑狼的更衣室十分热闹,日向和木兔赛场上的兴奋劲还没过,洗了把脸就去给热情的粉丝签名。宫侑跑去找宫治要吃的了,一时半会儿回不来。所以目前只有浴室里的佐久早和门外的古森。


"小臣,今天对方三个拦网都被你看破了啊,真是厉害。"


浴室里只有水认真流动的声音。


还有一声"嗯。"


过了许久,佐久早才走出来,他一手擦着头发,一只手居然抱着一个排球。


"诶!你怎么把给粉丝的签名排球给带进去洗了?"


"因为实在很脏。"


比赛结束的第二天,佐久早便来到了古森的公寓。



"这是我的底线。一定要把虾背挑开将脏东西取出来才可以吃。"


"内裤怎么能和裤子一起洗。"


"你怎么笨手笨脚的。出去可别说你是我表哥。"


古森看着佐久早因为受不了他做事方式痛苦万分的模样,突然想到什么道。


"圣臣你这么挑剔,以后怎么找女朋友。"


佐久早正在用除毛粘清理他大衣上的猫毛,眼睫微微垂下,眉头微皱,认真到古森认为有必要再问一遍。


"女朋友什么的,按照我的标准,可能他们第一条就会被pass。"


佐久早目光平静如水,一丝不苟的忙着手里的活。


古森疑惑的看着他。


"我十分不能忍受她们手拉着手结伴去上厕所。"


"还有,共享一个饭团。他们知不知道手足口病的根源就在这里。"


"还得亏我是你表哥啊,要不然我们的交集可能仅限于球场了。"古森叹了口气。


佐久早动了动眼神,"我可不会帮别人做家务。"



佐久早将衣服叠好,塞上除螨袋。



"还有,我是绝对,绝对不会吃宫治的手工饭团的。"


fin.















评论(1)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间琴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