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间琴音

我是风间♡
目前活跃二创:花亦山
(杂食人无所畏惧)
主推文司宥,产粮tag玉文,文玉,文世,世宥,宥郡...(总之文司宥一切都会吃)
不定期更新....我是鸽子大王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

最后的告白(小短篇)

当他望向镜子里的自己,这才发觉岁月的痕迹。


青色的胡渣像雨后新笋破肤而出,不管刮多少次,依旧会在特定的的周期后以全新姿态爬满下半张脸。

刮胡刀沾满了泡沫。他不知这样望着镜子傻站了多久,看向泡沫,猛地回想起盛满啤酒花的玻璃杯盏折射的橙色光芒,但他记得那次灯光是五颜六色的,但在眼中全都幻化成了一抹炽热的橙色。橙色的炽热比起红色更让他心动。

他说,明天就要飞德国了。而他举起手中的酒一饮而尽,啤酒花粘在他脸上,像大道尽头落日的云彩粘在橙色的天幕尾部,跟随夕阳一起逃离地球。他看着他有些失了神,他在想今晚会不会也是这样躺在床上,明天赶早班飞机肯定没精神。所以他移开目光,叫来服务生将杯中的酒换成果汁。在众目睽睽下拿出那封写好的信,叠放在他面前 ,还有一个拳头大小的,丝绒外包装的盒子。

所有人都在笑,在闹。但那一瞬间,有一个人停止大笑。然后接着一个,两个,最后所有人安静了下来。

日向翔阳的笑脸瞬间变得凝固,僵硬。他放下飞扬的眉毛,上唇,以及高举的啤酒杯,他看到眼前的影山目光如水,平静,温柔的盯着他。没错,直直的盯着他一个人。他开始怀疑服务生是否将他杯中的酒调换。直到大家将目光从他身上移走,开始期待着自己会有怎样的回应。


他看着影山,很,非常,一切用来形容自己此刻复杂心情的程度副词都用尽,也无可救药的平息不来心跳,他不知道这到底是慌乱,还是…悸动。

他看着影山,好像眼神在打架,在拉锯战,他以为他们在逼对方打破僵局,但他错了,影山永远都会快他一步。

他看见影山站起身来,黑色运动卫衣在上午刚打完比赛后甚至还未来得及换。

他看到他向自己走近,像借着他的心跳一步步仓促有力。

然后自己被拉下座位,在惊吒唏嘘的目光与多舌中离开了酒馆。


他不知道怎样回应。他的手被影山紧紧的攥着,攥的生疼,。他知道他很紧张。他直直的盯着他看是因为无法直视他人的眼神。他怕自己会崩溃,但他却无语伦比的避开了世俗惊骇的目光。

他的坚定让他感到很坚定。


"我比完赛来到这里。不是为了喝这杯破酒。"


影山睥睨的眼光又回来了。他吐了吐舌,随即意识到对方没有放开他的手,,而是更加用力的握紧了,转而认真的看向他。他知道他一定,有很重要的话要说。

"今晚我的加练安排取消了。下周我将飞回德国准备比赛。从今晚到下周一我有三天时间来做这件事,但我思考是否要做这件事用了很长时间。日向,你知道今晚缺失的时间对我而言有多重要吗?"


"我,,,不太知道。"


影山神色一凛,"呆子。"


日向摸不着头脑。他不懂影山为什么要说这些。一直以来他以为影山都是直球派,今天为什么拐弯抹角的铺陈这么多。


"我的时间很紧。但我的时间用来做很重要的事。以前我总是想着未来,我的人生好像是没有未来就没有现在。我规划的未来一切,好像并没有某个特定的人出现,后来我在德国的那几年,也认识了许多人,他们教我许多,他们关照我,爱护我,我是他们口中的可塑之才,但我与排球始终比与他们要亲近一万倍。"


"我开始思索人生,很麻烦,很烦人。长期居住国外让我养成这种行为,我走在大街上,总会渴望去寻找谁,寻找某个特定的事物, 使我感到安心,有时候心里很乱,我就会去海边散步,看着大海,我掏出手机上的指南针看看哪个方向是朝向乌野,我就会凝视好久,我就会想起爷爷,及川前辈,想起很多很多事还有人,最后想到你。"


日向看着他不说话。


"很奇怪,我想到了你,我就会莫名的很生气。我就会想起你那些年稀烂的发球技术,还有傻里傻气的行为举止。我每次回想起这些就气不打一处来,但当我伸手想要去抓你的衣领时,我才发现你不在我身边,我就感觉,这个世界好像空无一人。明明风在我身旁飘过,树叶在那里摇着,但都缺点意思。你懂吗?"


影山注视着他,旁边车水马龙似乎真的可以被他神奇的屏蔽。他连带着他一起坠入某个空间,

而这个空间只有他们,还有手心交叠的温度。


"我等不了太久了,我希望以后的生活不那么孤独。而我翻来覆去只找到你这个最佳的答案。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呆子,我觉得这叫喜欢,我喜欢你被我揍的嗷嗷叫时的丑样,也喜欢你跳的那么高时脸上洋溢的光,我觉得你的发色很好看,橙色现在成了我最喜欢的颜色了,所以我……可能……可以为你改变的更多。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影山说到最后偏过头,耳根爬上绯红。


日向看着他,温柔的笑了起来。


"在一起的条件是,以后别再揪着我的头发不放了。也不要动不动精神内耗了,海边以后我们有的是机会去,好吗?"

评论(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间琴音 | Powered by LOFTER